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学习贯彻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会上强调 抓住机遇 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主城都市区融合发展

日期:2020-05-18

5月15日,全区学习贯彻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要求,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努力在全面推进主城都市区融合发展中发挥綦江作用、作出綦江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区委二届九次全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袁勤华指出,学习贯彻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中“一区”的战略意义,一方面,有利于形成区域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就綦江来讲,要明确发展思路,即着力打造“一点三区一地”,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二是进一步抓住机遇。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的定位,让綦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这一机遇的难得和宝贵,牢牢抓在手里,借势而为、乘势而上,摒弃“等靠要”思想,推动綦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三是进一步真抓实干。增强真抓实干的自觉性,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做到胸中有数、心中有责、手中有方。四是进一步振奋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迎难而上的担当和不等不靠的激情,持续用力抓好落实。五是进一步严明纪律。在推进工作中,决不允许找借口,决不允许搞变通,决不允许存贪念,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袁勤华强调,綦江的发展没有局外人,千钧重担大家要一起担。各街镇、各部门要讲团结、讲协作,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有事多协商、遇事多沟通,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精力、同心合力干好綦江的事,切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