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书记区长组成“勤天助组合”直播带货推介綦江农产品

日期:2020-05-19

“綦江山好水好人好东西好,有了饭遭殃吃饭就是香……”5月17日,我区开展“党员直播带货·‘渝’你抗疫助农”扶贫农产品公益直播活动,区委书记袁勤华、区长姜天波当起带货主播,向网友们推介綦江的特色农产品。本次活动吸引了642万人次同时在线收看,成交量高达605020单,成交金额突破2000万元。

演播室里一串串火红的“辣椒”与“绿叶”映入眼帘,写着大大“丰”字的背篼一字排开,后方墙上的綦江版画与各式农家符号绘出了綦江的乡村色彩,让人仿佛置身在宁静恬适的农家院中,乡土气息扑面而来。

“人勤快,天帮忙,今天我们书记区长‘勤天助组合’来到我们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介绍綦江特色产品,助推脱贫攻坚……”直播画面上,袁勤华、姜天波面前放满了特色农产品,另外两名主播不时协助提问、抽奖、送福利……直播现场十分活跃。

直播期间,袁勤华、姜天波和主播现场品尝饭遭殃,牛肉干,从产品的特点、制作工艺等方面娓娓道来,为网友们带来身临其境地感受。还不等主播介绍完,网友们便争相通过大美綦江客户端“红蚂蚁商城”、学习强国“强国商城”、拼多多等平台进行购买。

“赶水萝卜干、安稳羊肉、古剑山茶叶……这些都是我们綦江的特色农产品”“书记区长太亲切了,直播带货助推三农发展,綦江一定会越来越好……”跟随主播的提问,评论区的字符欢快地刷新跳跃。工作人员采用随机抽奖的方式,抽选出获奖幸运儿。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商务委主办,重庆市綦江区委宣传部、綦江区商务委、綦江区融媒体中心、綦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直播中介绍的特色农产品,涵盖了“下饭神器”饭遭殃和“老味道”金角老四川牛肉干等。其中,饭遭殃是重庆市著名商标、重庆老字号、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四川牛肉干品牌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传承了80多年的中华老字号,系重庆特产,获“中华老字号”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直播在推介綦江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同时,展示了綦江独特的非遗文化与美食文化。

“我们就是想巧借线上直播带货的‘东风’,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让綦江的好产品越传越远。”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员代表带货”模式,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路。下一步,我区将畅通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持续推介区域内的各类农产品,帮助农户增收致富,稳步踏上脱贫致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