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调研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指出 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日期:2020-05-20

5月19日晚,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文龙街道1516美食街,调研督办该美食街餐饮油烟扰民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持续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切实以问题的整改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区领导施崇刚参加。

去年7月,群众投诉反映文龙街道1516美食街多家餐饮店油烟直排影响附近小区住户生活等问题,得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受理交办。随后,我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整改。如今,整改情况怎么样?问题是否出现反弹?袁勤华十分关注。在1516美食街,袁勤华走进多家餐饮店铺,实地检查油烟直排整改、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等情况,对整改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就现场发现的新问题进行了交办。

袁勤华在现场调研时指出,生态环境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大家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拿出过硬措施,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注重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好整改成果,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引导餐饮业主加强自我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避免发生油烟直排、噪声扰民、垃圾乱扔等问题,保障好群众利益。要切实解决好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生态环境问题,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

调研中,袁勤华还与部分餐饮业主、就餐市民沟通交流,了解餐饮业恢复经营情况。袁勤华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受损严重,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大服务力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同时希望餐饮业主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好美食街的环境卫生,更加注重细节管理,进一步提档升级用餐环境,共同把1516美食街打造为綦江的特色餐饮街、綦江夜经济的一张响亮名片。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