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5-27

5月26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就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克服暂时困难、战胜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创建评比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一村一品”示范村工作。会议指出,示范村创建评比是手段不是目的,要以创建评比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提升脱贫成效。培育上,要以创建评选为契机,按照“适宜什么就发展什么”的原则,因地制宜、择优发展优势产业,推动适度规模经营,确保每个村都有一个特色产业。评选上,要综合考虑产业规模、口碑品质、市场前景等因素,择优评选出品牌影响大、市场前景好、经济带动强的产业项目,充分展现工作亮点、区域特色。

会议审议了《綦江区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渝南开放新高地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立足一域、着眼全局,走上更高的平台,开拓更广的空间,促进我区对外开放水平实现质的提升。要突出重点,加快打通对内通道、对外通道和网上通道,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进与培育并重,增量与提质并重,做到见项目、见企业、见产品、见品牌。要不断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把綦江的“软环境”打造成为吸引投资的“硬品牌”,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和土壤。

会议还研究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引资、耕地保护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