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姜天波深入一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时强调 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日期:2020-06-23

6月22日,受綦江周边及上游贵州部分地区连续暴雨影响,綦江河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全区多个街镇受灾。当天,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深入抗洪抢险一线,察看汛情、灾情,调度部署抗洪抢险各项工作。

区领导施崇刚、雷瑞宏、蒲德洪、蒋华江参加。

▲袁勤华在北街农贸市场就抢险救灾工作进行现场调度指导。

袁勤华先后来到南门滨江路、虹桥路、北街农贸市场、黄木湾路、南门路等低洼地带、重点区域,实地察看水情、水位变化,询问了解应急预案落实、人员安全转移等情况,就抢险救灾工作进行现场调度指导。姜天波先后深入永城镇黄沙水库、南门滨江路、北街等地,检查重点水利工程防汛措施落实、綦江河沿线群众转移等情况。

▲姜天波在南门滨江路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袁勤华、姜天波在现场调度中指出,灾情就是命令,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工作调度,做好人员安排,突出重点抓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要重视两个关键点,即各类塘堰和地灾点,始终放在心上,加强排查处置,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宁严勿松;要重视两类重点人,即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小孩、病残人员,及时做好财产和人员转移。要动员一切力量,全力做好綦江河两岸住户的财产和人员安全转移,确保无人员伤亡。各街镇对口联系区领导要加强统筹指挥,及时了解各街镇抢险救灾工作情况,做到了解到位、关心到位、支持到位。

下午洪峰过后,我区赓即召开工作调度会,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袁勤华、姜天波听取了相关部门、街镇负责人关于此次洪灾情况的汇报。袁勤华强调,洪水过后,要全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积极开展清淤消杀工作,预防、消除洪水灾害引发的健康危害。要做好相关桥梁、道路、地灾点的检测,切实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要及时关心受灾群众生活,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特别是要确保因灾情转移群众的生活得到妥善安置。要切实化解矛盾,增进群众理解,让群众对政府的预警、预报信息愿意听、听得进。要做好安全检查,指导群众灾后安全用电、用气,防止次生灾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快补齐此次防洪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提升相关部门、街镇面对洪水灾害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1日至22日,全区普降暴雨,过程最大雨量为永城的285.8毫米。綦江河于当日下午4时10分达到洪峰峰值,水位达到227.6米,超保证水位5.1米,超1998年最大洪峰。截至22日下午5时,全区古南、文龙、石角、赶水、永城等21个街镇上报灾情,受灾4万余人,紧急转移10万余人,分散安置2.9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