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工作组来綦调研受灾情况

日期:2020-06-29

625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茂涛率工作组来綦,调研我区受灾情况,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区委书记袁勤华,区领导施崇刚参加。

当天,工作组先后前往文龙街道菜坝社区、通惠街道三桥村滑坡地质灾害点、赶水镇受灾点等地,对此次暴雨洪灾受灾情况进行实地察看,详细询问了解我区城市基础设施、街镇道路基础设施等损毁情况。

袁勤华对工作组一行来綦表示感谢。他说,622日,綦江遭遇80年来最大洪水。洪水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及时疏散受灾群众,未造成人员伤亡。本次洪灾致綦江城乡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恢复重建工作任务艰巨,希望市发展改革委一如既往支持綦江,帮助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工作组对我区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洪水灾害发生后,綦江快速反应,切实做到了早预警、早防范、早转移,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洪水退去后,灾后恢复工作迅速全面展开,清淤、消杀、基础设施抢修、隐患排查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全力做好了善后和民生保障工作。

工作组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全力支持綦江灾后重建工作,将对灾后重建涉及的城市基础设施、农林水利工程等进行评估研究,在相关投资方面给予相应项目、资金支持,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补齐綦江基础设施短板。同时,积极推动藻渡水库加快建设,充分发挥水库拦洪、错峰作用,减轻綦江城区及綦河沿线街镇防洪压力。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