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调研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时强调 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灾后卫生防疫消杀

日期:2020-06-29

628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河东农贸市场、南州小学等地,调研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善后和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灾后卫生防疫消杀,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区领导施崇刚参加。

在古南街道枣园社区黄木湾路,许多沿河洗车、修车商铺在“6.22”暴雨洪灾中被淹,经过几天的抢险自救,部分商铺已经恢复营业。袁勤华深入受灾商铺实地察看,与业主沟通交流,了解受灾损失和灾后恢复情况。袁勤华鼓励业主在政府帮助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将损失降到最低。他同时指出,今年汛期降雨频繁,大家要提升防汛减灾意识,遇到险情时,一定要听从政府的转移安排,及时有序撤离危险地带。

洪水退去后,区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河东农贸市场开展了消杀工作。在河东农贸市场,袁勤华边走边看,听取卫生防疫消杀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产秩序恢复情况。袁勤华指出,农贸市场事关群众生活,要高度重视消杀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杜绝被洪水浸泡、污染过的食品流入市场,确保市民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位于文龙街道菜坝社区的南州小学,是本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场所之一,学校操场、教室和食堂都不同程度被洪水淹没。经过几天奋战,目前清淤工作已完成,受灾的教室、办公场所等经过消杀,也都张贴上了已消毒标识。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受灾情况、恢复重建等工作的汇报后,袁勤华对南州小学及时转移师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老师表示感谢。袁勤华说,特大洪水来袭,南州小学在较短时间内及时安全转移2200多名学生,既体现了学校对应急避险的重视,更体现了全体老师对学生的责任心。灾害发生后,大家同舟共济、万众一心,迅速开展清淤消杀工作,灾后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接下来,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南州小学灾后恢复工作,重建美丽校园,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在菜坝社区,袁勤华还来到新虹桥,了解了新虹桥安全检测进展情况,要求要对受洪灾冲击的桥、路、房、隧道等进行全面排查、检测,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