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全区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扎实有效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日期:2020-06-30

628日,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全市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后,我区第一时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区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有效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姜天波指出,实施长江流域禁捕,对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维护渔民切身利益、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意义重大,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街镇、区级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复杂性,把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来完成,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姜天波强调,要迅速开展渔民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全面核查渔船渔民的基本情况,重点核实基础数据是否准确、填报信息是否全面、基本情况更新是否及时等,及时做好整理、归档、管理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船一户、信息准确真实;要加大渔政执法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广应用现代技术增强执法监管效能,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禁捕退捕水域的执法监管有力有效;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指导服务帮扶,通过发展产业解决一批,自主创业解决一批,公益性岗位解决一批,确保渔民转产转业安置妥当,渔民的基本生活保障不因禁捕退捕受到影响;要履行好属地属事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考核,精准问责,确保禁捕退捕、渔民生活安置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姜天波还对防汛抢险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姜天波说,目前,我区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重点区域的日常监测,做好应急抢险的充分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转移群众,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蒲德洪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