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指导古南街道农场社区边坡山体垮塌后续处置工作时强调 科学做好排危复原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0-06-30

629日下午,区委书记袁勤华再次前往古南街道农场社区边坡山体垮塌现场,调度后续处置工作。

区领导施崇刚、蒋华江参加。

628日凌晨两点半左右,位于古南街道农场社区一处边坡山体发生垮塌。经过消防部门的雷达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的探测搜救,未发现山体垮塌掩埋人员,同时区公安局、古南街道办事处、周边小区物管公司事发后均未接到人员失踪信息报告,充分说明此次山体垮塌未导致人员伤亡。目前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已结束,进入工程性排危阶段。相关部门对全区范围内高边坡隐患排查工作同步进行中。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袁勤华对应急、消防等部门前期救援处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抢险救援告一段落,当务之急就是要做好排危复原,要按照专家会商意见,依托专业力量科学做好排危处置,尽快复原。要加强安全管理和警示引导,在现场设立警戒标志,安排专门人员值守,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要继续做好隐患排查,举一反三对全区范围内高切坡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现场,袁勤华还对此次参与抢险救援的消防人员进行了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险情发生后,消防人员闻令而动,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大家连续作战非常辛苦,接下来,要全力做好后续处置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完成排危复原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