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全区2020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上强调 强化一级意识担起一级责任 推动河长制既“有名”更“有实”

日期:2020-06-30

629日,全区2020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总河长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一级意识、担起一级责任,深入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推动河长制既有名有实,实现让一湾碧水入江河。

区领导赵如均、施崇刚、朱川、关衷效、唐鹏程、蒲德洪、蒋华江、钟晓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总河长2号令精神,听取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綦江区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綦江区区级河流一河一策”2020年度任务分解表》等文件。

袁勤华指出,綦江河是长江一级支流,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建设好、保护好綦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各街镇、各部门及各级河长,要强化一级意识、担起一级责任,做到常巡、真巡、众巡,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各类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严格执法、严肃追究、严厉查处,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推动河长制既有名有实

袁勤华强调,要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求,根据水生态环境的动态变化,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又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不断推进河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以河长制河长治。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强力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动态清零。要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尽快补齐城区雨污分流、乡镇污水处理、污水管网改造等方面短板。要有效开展岸线整治,把河库岸线建设成为守护绿水青山的生态线和提升城市品质的风景线

袁勤华强调,当前,全区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压力持续加大,防汛抗旱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一项重中之重工作。要有预案,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救援。要明责任,细化、落实区包街镇、街镇包村社、村社包组、组包户责任制,加强特殊时期的预警预测、值班值守、巡查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勤演练,未雨绸缪、举一反三,把可能会发生的情况都想到、想全,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要讲方法,各街镇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健全群测群防网络,加强一对一就近帮扶,特别是重点帮扶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小孩、病残人员,避免其在灾害发生时受到伤害。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街镇,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街镇有关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