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主体班开班 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好干部

日期:2020-06-30

629日,区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主体班开班。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好干部为题,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区委副书记赵如均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出席。

袁勤华在讲课中说,马上就是我们党99岁生日,在这样一个特殊时间节点,在抗洪救灾、疫情防控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区委举办这期主体班,就是要释放区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强烈信号,就是要激发年轻干部奋发有为的豪情斗志,就是要让年轻干部成为推动綦江发展的热血尖兵。当前,綦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这个机遇,既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市委、市政府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带来的机遇;也有綦江干部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带来的机遇。希望大家珍惜机遇、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袁勤华给全体学员提出六点期望。一是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千条万条忠诚第一条,要唯此为重、唯此为大;对党忠诚只有绝对没有相对,忠诚是无条件、绝对化的;忠诚要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始终保持增强本领的迫切之心。加强书本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的锻炼,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中锻造烈火真金,注重提升十指弹琴”“一叶知秋”“因势制宜”“进退裕如的本领,在破解难题中磨砺真功夫。三是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奋进之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提出的五个面对、五个敢于: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四是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感恩之心。秉持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万里不忘本的群众观,与群众肩并肩走在一起、心贴心想在一起、实打实干在一起,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成绩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五是始终保持对事业的实干之心。用干事推出自己,靠干事展示才能,以干事评判干部,凡事做到事必躬亲、细之又细、一抓到底,以实干出实绩。六是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把好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做到不搞圈子,堂堂正正;不好面子,表里如一;不贪票子,两袖清风;不出乱子,守住底线。

据介绍,目前,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在全区如火如荼开展。区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是其中的一部分,旨在以上率下推动讲党课、上党课形成长效机制。本次主体班培训为期一个月,主要教学内容包括理论武装、区域经济、党性修养、能力提升等版块。区管副职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共95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