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贵州桐梓县境内输油管道发生渗漏 造成部分油污流入綦河流域 袁勤华赶赴现场处置

日期:2020-07-17

▲袁勤华赶赴篆塘镇污水处理厂拦截处,现场调度应急处置工作。

716日上午,区委书记袁勤华赶赴篆塘污水处理厂拦截处、三江四钢取水点、三江水厂等地,查看上游柴油泄漏油污拦截情况,现场调度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切实做好油污吸附拦截处置工作,密切加强水质监测,全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区领导施崇刚、蒋华江参加。

714日,贵州省桐梓县新站镇捷阵村中石化中缅输油管道因山体滑坡造成管道阀门损坏,部分柴油发生泄漏。接到通报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为及时清除油污、确保饮用水安全,我区在綦河沿线设置了9道围油栏进行24小时不间断吸附拦截,同时持续开展应急监测,实时掌握水质状况。

袁勤华在现场调度时指出,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守住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水质监测,严格标准,达标后方可供水。要加强处置,担起一级责任,千方百计、尽最大努力消除油污,确保不进入长江干流。要举一反三,由区经济信息委牵头,加强辖区输油管道巡护,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要做好舆情监测和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