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来綦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评议调研暨第18次主任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0-07-27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带队来綦,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围绕“安全生产监管”主题开展第十八次主任接待日活动。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袁勤华,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领导施崇刚、唐鹏程、李德明、刘益文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来綦调研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城区污水处理厂、篆塘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召开主任接待日座谈会,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安全生产监督的建议意见;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评议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綦江区、江津区、璧山区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评议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有关专工委负责人就市人大代表所提的问题及建议进行现场答复。

    主任接待日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就安全生产工作建言献策。有代表指出,当前相关工作还存在基础薄弱、市场主体安全生产及监管制度不完善、执法水平不高等问题,建议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时补齐应急基础短板,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执法水平,齐抓共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各区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整治力度,取得明显效果,但也反映污水处理设施存有短板,区域合作有待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比较突出等问题。在评议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各区人大提早谋划部署,深入摸底调研,评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这不仅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还是社会问题、民生问题。”周旬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党政齐抓共管安全工作,严格执法、注重实效;各级人大要强化监督,促进相关部门落实责任,推进相关法律得到落地实施;依法抓好源头防范工作落实,强化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各方安全防范意识。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反映出了具体问题,也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代表反映的问题及建议及时整理汇总,交相关部门研究处理,推动问题地解决。

    周旬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扣此次评议工作的重点,深入调研摸清家底与问题。坚持边评边改,相关部门要严格对标、找准差距、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评议为契机,不断完善水污染防治制度体系,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落实整改,及时补齐水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短板,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