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党校2020年第二期主体班开班 做新时代“五个过硬”的好干部 袁勤华出席并讲授第一课

日期:2020-08-04

83日,区委党校2020年第二期主体班开班。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做新时代信念、政治、责任、能力和作风五个过硬的好干部》为题,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区委副书记赵如均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出席。

讲课中,袁勤华首先和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两次到中央党校中青班发表的重要讲话。他说,总书记讲,一名干部有了坚定地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对于年轻干部来说,首先就是要以学习坚定信念。要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学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和党章党规党纪;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解决好学得好的问题,通过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长见识、提高本领,真正成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行家里手。

袁勤华说,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是第一位的。如何体现忠诚?既要看表态,更要看行动、看效果,以担当诠释忠诚。关键时刻,要当战士,不能当绅士。要少说不行,多说我们想想办法;少说你们看着办,多说我来牵头研究;少说给我上,多说跟我上;少说这是遗留问题,多说新官要理旧账

袁勤华指出,一个地方得发展尽管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当前的綦江机遇集成、前景广阔,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的干部干在实处、干出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以落实体现责任。要把爱岗作为责任,把敬业当成习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要身体力行、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做到有困难时带头解决、有危险时带头向前、有责任时带头担当。要始终秉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不搞半截子工程,一抓到底,善始善终。

袁勤华指出,工作中,我们要注重方法、讲求方法,以方法演绎作为。要见微知著,善察、善辨、善为,善于从细小的变化中敏锐发现问题,着眼大局辨别和抓取有用的关键信息、作出科学研判,着眼未来及时防范潜在性风险、纠正苗头性问题。要用心用情,对相关工作既要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处置,又要用心用情,人文关怀到位。要依靠群众,坚持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替群众着想、为群众解难、让群众参与,把真挚的为民情怀贯穿工作始终。

袁勤华指出,年轻干部作为潜力股,容易成为被围猎的对象,容易在各种诱惑面前迷失自我、丧失底线,尤其需要严以自律、怀德自重、慎独慎微,以干净展示形象。大家要做到内心干净,淡泊名利,不好面子;言行干净,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得不做;交往干净,不营造利益圈子,远离圈子文化。此外,良好的心态对干部成长至关重要,要始终保持豁达从容的心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这样才能在成长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

据悉,本次主体班培训为期一个月,主要教学内容包括理论武装、区域经济、党性修养、能力提升等板块。区管副职领导干部、青年干部共93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