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8-05

84日,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7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回升,社会预期不断提振,必须充分肯定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坚定信心、直面挑战。要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隔离墙,密织内防反弹防护网。要主动作为抓战略落地。找准抓落实的切入点,按照在精不在多的原则,把与自贡、攀枝花等地的合作实实在在地推动起来;筑牢抓落实的支撑点,以綦万创新经济走廊为重点,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担当抓稳企稳岗。加强精准帮扶,不仅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展期缓息等各项政策,还要积极帮助解决产业链、资金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更多企业活下来、好起来;优化营商环境,抓紧启动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上线运行,进一步提高办事流程的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促进充分就业,综合采取延长跟踪服务期、扩大企业吸纳规模、加强技能培训等措施,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贫困生实现100%就业,还要统筹兼顾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长技能、好就业。要坚定不移抓转型升级。用数字化带动传统产业,用规模化推动消费品产业,用集群化驱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多措并举抓扩大内需。精准对接宏观政策取向和资金投向,积极策划、包装、储备一批支撑引领作用强的重点项目,同时加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把更多资金引进来;倒排工期、打表作战,把路障清理得更干净、把路标设置得更合理,确保投资持续放量,把更多项目建起来;统筹当期和远期,科学谋划提振消费的有效举措,把更多消费需求释放出来。要善作善成抓攻坚决胜。各街镇和责任部门要再次对照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自查自纠,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始终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要在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基础上,积极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以点带面补强民生短板、助推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突出问题导向,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各级各类检查反馈问题为重点,压实责任、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巩固成果,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出现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负面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