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8-05

84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首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违建治理、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綦万三化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动新形势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抢抓新冠肺炎疫情催生市场机遇的重要任务,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要抓好服务业态创新,加快发展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深入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提高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精细化和规模化水平,发挥生活性服务业对实体经济的刺激和拉动作用,持续壮大全区服务业发展新动能。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在各行业领域中积极培育一批新市场主体,发展服务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根据重点行业发展的需要抓紧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一企一策帮助服务业企业解决困难、渡过难关,为服务业营造良好地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收官之年,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梳理查找问题短板,力争交出法治政府建设满意答卷。各街镇部门要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责任,以及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要认真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回头看工作,全面自查、认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对重点部门的法治监督,定期检查指导依法行政程序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对乱作为、滥用权的坚决予以惩处,同时要主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牢抓细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各街镇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对照《食品安全责任清单》履行好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件的底线;要聚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网络订餐、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严格执法,零容忍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平安稳定信访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