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检查指导开学工作时强调 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努力办好綦江人民满意的教育

日期:2020-09-02

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前往我区部分中小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应尽职责,在精准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区领导朱川、雷瑞宏一同检查指导。

中山路小学、南州中学改扩建工程和陵园小学通惠校区都在本学期正式投用,綦江中学新校区也将在国庆节前完成整体搬迁投入使用。姜天波一行前往这几所新建、改扩建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校园环境、教学条件、师资力量、后勤保障以及招生范围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姜天波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补齐教育短板,不断优化学校布局和教师配置,切实解决大班额、入学难等问题,全力推动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提升。

今年秋季学期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姜天波强调,学校是特殊的人群聚集场所,校园安全始终是学生返校开学的首要因素。各街镇各学校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坚决消除输入传播风险,全面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同时,要抓细抓实消防隐患排查、食品卫生监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让孩子开心上学、教师安心授课。

姜天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各学校要下功夫办好思政课,配齐配强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怀爱国情、树强国志、践报国行。

位于我区食品园区的天海星大健康产业园,是全市首个绿色大健康主题产业园,已有唯怡饮料、辉州药业等多家知名绿色大健康企业签约入驻。姜天波一行走进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建设、招商进展,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当场交办区住房城乡建委、东部新城管委会,要简化办事程序,主动做好服务,以务实举措助力企业健康成长。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责任、加强排查,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