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2020线上智博会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綦举行 袁勤华宣布开幕 姜天波致辞 王前元母明江出席

日期:2020-09-10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綦江举行。

9月9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綦江举行。

区委书记袁勤华宣布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蒋学倩,区领导刘扬、李德明、王守华,以及自贡市、攀枝花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姜天波在致辞中说,綦江是中国西部齿轮城、中国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齿轮是綦江的形象名片、产业支柱。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国内齿轮行业高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在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推动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的活动中,相关领导、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发表精彩演讲,必将对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拓新思路、注入新动能。当前,綦江正在全面打造“一点三区一地”,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构建“全市一流、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各项事业发展蓬勃向上、稳健向前,齿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拥有广阔空间和良好前景。诚邀企业界的各位有识之士考察綦江、选择綦江,有效整合企业与地方的优质资源,在綦江开创共赢发展的事业新篇章。

蒋学倩代表市经济信息委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本次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既符合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又是齿轮产业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开放式的交流平台。去年的齿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获得了业界一致好评,綦江区认真落实专家学者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有效促进了綦江齿轮产业发展。相信本次论坛也一定是一次致力于提升齿轮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内生动力,引导行业内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盛会。

开幕式上,举行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綦江区、自贡市、攀枝花市三地相关部门、企业分别签订了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项目、齿轮切削技术应用服务研究中心项目、攀钢集团与綦江齿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合作项目等协议。现场,还举行了重庆赛康和齿轮制造创新中心揭牌仪式,自贡市就工业投资环境进行了宣传推介。

据悉,本次论坛是2020线上智博会分论坛之一,以“智联世界·传动全球;整合资源·共赢发展”为主题。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来自国内齿轮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等将在凝聚行业共识、整合各方资源、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共谋行业变革,共商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