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五布河“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与民兵巡查员在綦开展联合巡河护河活动 韩志凯为联合巡河护河队伍授旗

日期:2020-09-14

▲五布河“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与民兵巡查员在綦开展联合巡河护河活动。

9月10日,五布河“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与民兵巡查员在綦开展联合巡河护河活动。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司令员、五布河市级河长韩志凯为“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五布河市级总队,巴南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民兵巡查员联合巡河护河队伍授旗。

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区委书记袁勤华,区领导何先进、雷瑞宏,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巴南区、万盛经开区相关领导参加。

袁勤华在致辞中说,五布河是长江一级支流,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建设好、保护好綦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各街镇、各部门及各级河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一级责任”,切实推动“河长制”变“河长治”;要严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强化工作队伍、完善工作机制,与“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和民兵巡查员一起开展好日常巡河护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做好河道治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韩志凯强调,广大青年志愿者和民兵巡查员要提高认识,争做巡河护河的先行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担当作为,争做巡河护河的践行者,加强对生态环保相关政策的学习理解,不断提高专业素质,紧紧围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内容,共同推动联合巡河护河工作落地见效;要营造氛围,争做巡河护河的倡导者,以实际行动深入宣传“两山论”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简约的生活新风尚,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积极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授旗仪式结束后,韩志凯实地巡查了五布河高洞塘坝体情况、沿河两岸农田水处理情况,对该河段水质提升情况给予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