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整改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全力打好打赢“最后一战”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日期:2020-09-16

9月15日,我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整改领导小组会。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集结最强兵力、保持最大干劲、发扬最硬作风,全力打好打赢“最后一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领导唐鹏程、蒲德洪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专项调查前期准备和调度情况汇报,听取了脱贫攻坚第三季度常态化督查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綦江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方案》,观看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相关警示教育片,有关部门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袁勤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统筹抓好“战贫”“战疫”“战洪”三篇文章,没有因疫、因灾返贫、致贫情况。目前,全区2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01%,实现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给我们最后的大冲刺、大决战增加了充足的底气和信心。

袁勤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最紧要阶段。全区上下务必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打起十二分精神,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锋,做到一刻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误、一毫也不放松。要一切见政治,一切靠作风,一切看结果,在近期走访和帮扶中要重点做好问题解决、感情联络、思想引导三方面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的民调指数。

袁勤华强调,精准脱贫是底线,要用“真金”迎接检验。要切实做好就业、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等方面工作,确保经得起检验。群众认可是标尺,要用“真情”做好宣教。要注重发挥主体作用,让脱贫群众来讲变化,注重宣传整体成效,为全面小康营造氛围。防止返贫是根本,要用“真招”巩固成果。要重点关注有返贫风险的监测户、易致贫边缘户两类对象,把管用好用的机制、惠民利民的政策、精准精细的理念、用心用情地帮扶、从严从实的考核延续下去,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战果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街镇,区有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街镇有关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