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全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奋力开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0-09-21

9月18日,全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务实的态度,奋力开创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就我区《关于新形势下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说明。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区委副书记赵如均主持。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当前,我区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战略机遇期“三期叠加”的关键阶段,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新发展格局至关重要。

袁勤华强调,要突出重点、奋发作为,紧紧围绕“生产”“生活”两大方面,既抓当前,又谋长远,统筹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方面,要不断强化“平台—信息—物流—金融”综合性支撑,加快建设服务平台,做大做强信息技术服务,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业,着力促进高质效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方面,要着力提升“文旅—康养—教育—商贸—社区服务”水平,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加速壮大康养产业,做优做精教育培训服务,升级扩能商贸服务业,创新发展社区服务业,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

袁勤华强调,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加快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有助于刺激和恢复我区经济。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岗位、着眼全局,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服务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不等不靠、定了就干”的理念,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要抓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加强政策支持,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抓企业引育,重招引、重落地、重培育,让“落地之鸟”吸引更多的“天上群鸟”。要抓氛围营造,加大对发展服务业的重大意义和系列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和参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区有关部门、街镇以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