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全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上强调 勇担重任 务实作为 高效落实 全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9-21

9月18日,全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要求,在强认识、凝共识中勇担重任,在聚焦点、抓重点中务实作为,在强能力、聚合力中高效落实,全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发挥綦江作用。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把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重庆市连续举办三届智博会,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着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当前,綦江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发展数字经济是开启未来、赢得明天的“关键钥匙”,我们要更加注重观大势、育新机、开新局,努力谱写数字经济发展精彩篇章。

袁勤华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树立“数字优先”理念,把握“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三个重点方向,坚持“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奋起直追、敢于领跑,全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重基础固本,强化数字经济发展支撑,在规划设计、基础建设等方面下好先手棋,力争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优势。要重项目带动,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潜能,通过加快智能改造、发展智能产业、推动形成新业态等举措,培育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重平台建设,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引擎,做实用好“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分部”“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部中心”等现有平台,深入推进区域合作,积极参与中新合作,不断注入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要重场景运用,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活力,强化数字经济在政、商、民等领域综合运用,让市民能够更多、更好地享有智能红利。要重服务提升,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用好政策、建好机制、做好服务,持续营造数字经济发展良好环境。

袁勤华强调,面对数字经济这个新课题,既要有“想法”,还要有“做法”,更要有“办法”,群策群力去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干出成效。要落实“协同协作”的责任,提高“善作善成”的本领,增强“创新创造”的勇气,营造“共建共享”的氛围,推动全区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姜天波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补强知识储备,加强对数字经济领域各类知识的学习,更好地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形势变化。前一阶段,我们成功签约信息安全学院、大数据中心等优质项目,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促进各个项目尽快开工、早日建成,加快推进战略落地。要科学谋划产业融合,既要坚持不懈抓数字产业化,进一步释放信息生产力,同时也要集中攻坚抓产业数字化,积极为传统产业做精做深、主导产业做强做大注入数字新动能。

区有关部门、街镇以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