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硬仗

日期:2020-09-27

▲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现场。

9月25日,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担当、有力的举措和严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区领导施崇刚、唐鹏程、蒲德洪出席会议。

袁勤华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大棚房”、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违建别墅等问题整治工作成效,扎实推进摸排、整改等各项工作,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袁勤华强调,在工作推进上要有重点、有方法。各街镇要把工作方向弄明、要求把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对照摸排范围、类型等,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摸排,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各个阶段有序衔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广泛开展《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宣讲,让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各类矛盾纠纷解决预案,切实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既整治到位又平稳有序;要讲求方法,把握好重点与节奏,着重处理好遏制增量与整治存量、党员干部与一般群众、问题整治与合理保障、先难后易与先易后难、依靠干部与发动群众的关系;要建立健全定期调度、“双签字”负责、长效管理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推进有力。在责任落实上要有担当、有效果。要担责明责、履职尽责、失职问责,切实把排查整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袁勤华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区的重点工作。袁勤华强调,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毫不松懈抓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以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全面助推经济健康发展;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精心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