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姜天波检查国庆中秋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10-09

▲袁勤华到建筑工地检查安全。

10月3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来到城区部分建筑工地、旅游景区,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及祝福。

“工人安全帽是否全部佩戴?”“工地安全员是否全部到岗?”“安全排查是否全面开展?”在橙天地•欢悦城建筑工地,袁勤华详细了解了施工过程中各个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持“安全第一”的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重视流程、重视规范;要加快建设“专家库+行政管理”体系,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全面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老瀛山景区,袁勤华详细了解了“双节”期间景区经营情况及旅游安全防范措施。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制,加强巡逻监管力度和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和节假日工作预案;要全面排查道路、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长假。

“客流量有多大?交通安全如何管控?食品安全怎样监管?”在古剑山风景区,姜天波边走边看,边仔细检查边提出要求,一项一项问得很细。他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周密部署、从严管理,落实落细安全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广大游客安全。他说,节日期间降雨频繁,加之山区多雾,运输企业要压实安全责任,相关部门要做实安全监管,加强对客运车辆驾乘人员的动态管理和安全提示,全力确保交通安全。

姜天波十分关心地灾排查整治情况。他详细询问了解古剑山风景区内地灾隐患点的整治推进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勘探监测,在开展排险作业的同时严格落实应急、防御、避险等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袁勤华、姜天波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中去。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实干实绩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让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双节”。

区领导施崇刚、唐鹏程、杜永平、刘芳敏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