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0-10-14

10月12日,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针对国家煤矿安监局综合督查反馈涉及我区相关问题和松藻煤矿“9.27”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方案,把措施过细、把责任压实,确保问题按时销号。要配合做好矿区人员心理疏导、遇难家属及受伤人员安抚、停产煤矿企业职工基本生活保障等善后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举一反三,持续深化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关口前移、源头管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街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得力、监管执法不逗硬、工作任务不落实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将綦江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中进行考量谋划,紧紧围绕我区“一点三区一地”建设目标,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着力重点,科学谋划一批牵动性、先导性的重大战略、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统筹抓好綦万规划衔接,推进专项规划编制、争取上位规划支撑,确保我区“十四五”规划有本有源、有血有肉,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广泛征求各级领导干部、专家智库、企业家、基层群众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面小康为新起点,将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纳入“十四五”规划,更好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