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綦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

日期:2020-10-16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张敏,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文明维一行来綦,调研我区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林,区政府副区长蒲德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綦江区萝卜产业园、东溪辣椒基地,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运作模式、经济效益、产业扶贫等情况。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为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提出了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乡村产业振兴是长久持续的过程,要推进产业项目特色化,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发展布局,走市场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推进产业发展规模化,加快规模化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构建规模化生产经营体系,实现农业市场化、机械化、智能化、标准化;要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构建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的农业合作发展机制,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让小农户和大市场、现代农业有机对接;要推进产业服务社会化,深化拓展种植、管理、销售等问题,大力发展社会化服务组织,加快健全乡村流通体系;要推进农产品绿色化,发展好生态农业、高效山地农业,既让生态得到保护和改善,也让绿色农产品走向高端,促进农业农村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