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公开接访群众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推进全区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日期:2020-10-16

▲袁勤华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10月14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到区信访办公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早上7点半至9点,晚上6点至9点,九龙广场和版画广场上的各种坝坝舞音乐就接连不断,音量非常高。另外,个别人还喜欢不分任何时段在广场唱露天卡拉OK,严重影响我们正常生活。”接访中,家住文龙街道的几位居民反映九龙广场和版画广场坝坝舞噪声扰民问题。谈到相关细节时,来访群众情绪激动,请求给予解决。

袁勤华一边认真倾听诉求,一边仔细记录,不时与来访群众互动交流,与涉及的相关部门商讨具体解决措施。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袁勤华指出,坝坝舞噪声扰民问题,具有一定普遍性。坝坝舞一方面满足了群众锻炼身体、丰富业余生活的需要,但另一方面也引发了噪声扰民等问题。对于该问题的处置,不能简单搞“一刀切”,既要引导跳文明坝坝舞,也要治理好噪声扰民等问题,还居民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要坚持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通过强化坝坝舞牵头人的教育引导、建立相应协会组织、举办坝坝舞比赛等措施,规范坝坝舞管理,倡导文明健身,切实将坝坝舞的音量分贝降下来,促进坝坝舞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对于坝坝舞噪声扰民行为屡劝不止的,要严格执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袁勤华在接访中强调,群众到信访部门依法理性维权,反映了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要深化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对群众诉求合理的,要切实解决到位;对诉求无理的,要思想教育到位;对生活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对行为违法的,要依法进行处理。要切实强化信访部门的权威,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信访工作,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推进全区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当天,包括接访反映广场坝坝舞噪声扰民问题的群众在内,袁勤华共接待来访群众两批7人次,诉求还涉及房屋土地使用权证办理等方面。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一同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