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长江委调研组来綦调研藻渡水库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0-10-16

10月14日至15日,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率调研组来綦,调研藻渡水库建设及渝南水资源配置工程规划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水利局局长吴盛海,区委书记袁勤华,区领导蒲德洪等参加。

在綦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赶水镇南坪村和文龙街道菜坝社区,对藻渡水库大坝坝址、綦江城区防洪及渝南水资源配置工程规划论证情况进行了现场踏勘和调研。

藻渡水库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分步建设的172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以及2020—2022年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渝黔两省市共同推进的战略合作重大项目,是渝南片区重要的水资源配置工程。藻渡水库工程由水源工程和输水工程两部分组成,开发任务为防洪、供水、灌溉,兼顾发电。今年8月25日至27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组织在重庆召开藻渡水库可研报告复审会议,原则同意通过《重庆市藻渡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悉,此次长江委调研组来重庆调研,主要是了解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主要思路、工作重点等。除了綦江,调研组还将前往大足区等地,对相关水利工程进行现场踏勘,并与市水利局等有关单位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