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河东市场消防火灾隐患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提升农贸市场火灾防控水平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0-10-20

10月19日,河东市场消防火灾隐患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整改消防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火灾防控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区城市管理局、区商务委、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规资局、文龙街道等街道部门负责人围绕《綦江区河东市场消防火灾隐患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作交流发言。

姜天波指出,近年来,河东市场虽然多次进行了综合整治,但是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不够彻底,形势依然严峻,整改工作依然艰巨。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中去。

姜天波强调,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监管台账和问题清单,明确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切实将工作层层量化、实化、细化、具体化,确保隐患彻底消除;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隐患排查整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电气设备检维修、特种作业人员档案建立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要严厉处罚,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企业,要依据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定性,拿出最终处理意见,并做到依法处理;要建立长远规划,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功能差且不符合农贸市场规划布局要求的,应适时实行关闭搬迁;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副区长刘芳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