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姜天波调研督导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 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推动山清水秀美丽綦江建设走深走实

日期:2020-10-21

10月20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调研督导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袁勤华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山清水秀美丽綦江建设走深走实。

区领导蒋华江参加。

在通惠街道登瀛老乡场、三角场镇,袁勤华、姜天波实地查看生活污水直排情况,询问了解整改措施。袁勤华指出,污水直排不仅污染水环境,还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日常生活。要通过新增、改造污水处理设施等举措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系统,让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随后,袁勤华、姜天波来到綦江河下关王段,实地查看生活污水治理、排污管网运行等情况,开展巡河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袁勤华指出,各级河长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总河长1号令和2号令要求,做到巡河常态化,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对今年因洪水受损的污水处理设施,要加快修复,发挥作用。当前,正值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全面推进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日常巡河工作,加大监管力度,推动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袁勤华在调研中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全力推动问题的整改销号。要边查边改抓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强化监管上下功夫,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标本兼治求实效,注重源头治理,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