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参加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日期:2020-10-21

10月20日,区委书记袁勤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领导刘扬参加。

会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文章进行了集中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新闻。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的几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勤华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践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列举大量鲜活案例,重点就如何锤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作了解读,为大家讲授了微党课。

袁勤华指出,在提高政治能力上,对于区委办公室来讲,毫无疑问讲政治必须是放在第一位的,我们既要有政治理论水平、政治觉悟,对党忠诚,同时还要有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能“爱惜羽毛”,要敢于发声亮剑。在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上,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也要着力解决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通过我们的调查研究,真正了解人民期盼,及时拿出可行的对策措施,解决好实际问题。在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上,心中有数才能手中有方,区委办公室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区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在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善作善成,通过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上,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上,要在一言一行中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走在一起,真正把群众心声听在耳里、记在心上、落到实处,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要善于引导群众、组织群众,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在提高抓落实能力上,要用落实体现责任,做到任何一件党委政府决定的事,都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形成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