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拧紧“思想阀门”啃下“最硬骨头”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日期:2020-10-23

10月22日,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向“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致贺信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拧紧“思想阀门”,坚决啃下“硬骨头”。要精准聚焦未脱贫、边缘易致贫、脱贫不稳定户,全面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分类跟踪帮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任务。要定期调度“收官大决战”,一体推进国家和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国家和市级督查、脱贫攻坚专项调查、审计等各类问题整改。各单位务必严格对照脱贫攻坚效果八方面21个指标和工作开展六方面14个指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总攻“十大专项行动”,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逐步实现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深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对于涉及綦江的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等,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办法高位推动,抓好落地。要将《规划纲要》与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确定下来的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及时纳入我区“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尽快落地、及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