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0-10-23

10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10月1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是中央层面继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后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进一步具体和细化,充分表明了中央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更强的指导性,是我们做好这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全面掌握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方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规划纲要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心中有数。要围绕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务实推动我们与自贡、攀枝花已经签订的战略合作,同时积极谋划与成都天府新区的合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对标规划纲要和市上实施方案,完善我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关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清单、落实责任。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葆“闯”的精神,争做“创”的先锋,续写“干”的新篇,推动綦江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有整整70天,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最紧要阶段,全区上下务必要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切实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确保脱贫底数有数、巩固提升有方、攻坚总攻有效,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我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