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调研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防控 确保疫情不反弹

日期:2020-11-11

▲袁勤华调研綦江汽车站疫情防控情况。

11月10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商超、医院、农贸市场、车站、社区等地,调研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区领导朱川、雷瑞宏一同调研。

走进万达商场,袁勤华查看了入口处体温测量设备使用情况,并重点对商场内永辉超市的冷链食品进货源及检测情况进行了解。他指出,商场、超市要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规范开展通风换气、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工作;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在区妇幼保健院,袁勤华实地察看了基因扩增实验室、CT室、留观室等,详细了解门急诊预检分诊、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病区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汲取青岛疫情反弹的沉痛教训,进一步绷紧医院感染防控这根弦,以更高的警惕性、更扎实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决战完胜。

“冻库容量有多大?”“什么时候投用?”袁勤华详细询问农博城建设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得知农博城将于12月正式营业后,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协助企业完善应急方案,确保开业活动安全有序;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抓落地。

随后,袁勤华又来到綦江汽车站,实地查看进出站人员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等情况。袁勤华充分肯定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要继续严把人员输入关,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防联控,发现问题及时果断处理、及时准确报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在回龙湾农贸市场,袁勤华仔细查看市场人员防护、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家禽宰杀等情况。他指出,要精准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完善防控防疫应急准备,加强防控宣传营造氛围。在回龙湾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袁勤华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并询问社区人员排查等情况。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加强排查管控,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袁勤华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内防反弹”重点环节;要不断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防控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源头管控、过程管理,尤其是要严把冷链食品入口关,不遗余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及舌尖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