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强调 拓展思维 集思广益 高质量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

日期:2020-11-19

11月18日,綦江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学者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綦江“十四五”发展的战略定位,拓展思维、集思广益,高质量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领导施崇刚、李德明、王守华出席。

座谈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就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做了介绍。市科技局原党委副书记徐青、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原院长罗兹柏、重庆工商大学物流管理系主任张军、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教授戴志颖、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倪洪亮、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朱江、市经济信息委投资规划(产业)处长钟熙、区委党校高级讲师陈兴国、重庆图强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正卿等9位专家学者代表先后发言,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袁勤华对专家学者来綦把脉支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专家学者讲了很好的意见,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让规划更符合中央、市委要求,更契合綦江实际,更能兑现干部群众的愿景,更具有指导性、操作性。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綦江,紧扣“十四五”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袁勤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目标。要进一步把握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方面的新要求,把綦江放在全国大格局、全市大战略中思考谋划。要进一步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对綦江的系列工作指示,作为我们工作的总方向。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吸纳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建议,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多渠道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并作好反馈。要进一步研究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涉及发展、创新、民生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以高质量规划助推高质量发展。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