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来綦开展考核

日期:2020-11-24

▲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来綦开展考核。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从11月23日起对我区开展一周左右时间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23日上午,市对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交流会召开。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第八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詹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蕾,区委书记袁勤华,区领导雷德环、蒲德洪参加会议。

会上,袁勤华汇报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区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肩并肩尽锐出战、一对一精准帮扶、实打实巩固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聚焦精准、聚力统筹、聚效落实,全力打赢打好“战贫”“战疫”“战洪”三场硬仗,全区未发生一起因疫、因灾返贫致贫。2015年,占全区行政村总数8.1%的25个贫困村实现“解八难、建八有”,整体脱贫摘帽。目前,全区7559户22417人建卡贫困人口均已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9%下降至零,贫困人口年均纯收入从2014年2010元增加到2020年12359元,年平均增幅达85.81%,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在听取汇报后,詹仁明就本次考核工作的总体安排、基本流程、方式方法以及纪律要求作了说明。他指出,今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次年度考核,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必答题和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加试题的“两题联考”,也是脱贫攻坚五年以来的总考、全考、大考和终考,与往年相比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任务更繁重、要求更严格。要充分认识今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特殊重要性,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压实责任、检验成效,查漏补缺、整改提升,为迎接国家考核打好基础,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考核组将坚持把最严格的考核评估贯穿始终,坚持较真碰硬,既不放松也不放宽,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确保考真考实考准。

据悉,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在綦考核期间,将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区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三落实”、化解疫情灾情影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2015年以来各类问题整改、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等情况进行检查。主要采取情况交流、查阅资料、座谈访谈、政策和项目核查、入户核实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