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綦江中学新址启用暨与重庆市巴蜀中学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王国华袁勤华姜天波王前元母明江出席

日期:2020-11-26

▲綦江中学新址启用暨与重庆市巴蜀中学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11月25日,綦江中学新址启用暨与重庆市巴蜀中学合作签约仪式在綦江中学通惠新校运动场举行。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领导刘益文、雷瑞宏、刘林出席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川主持仪式。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16年,为积极主动适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谋求綦江教育长足发展,区委、区政府决定斥资7亿多元在东部新城新建綦江中学,并将该项目列为全区重点项目。项目于2017年3月动工,于今年10月竣工验收。新址占地330亩,总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一流,建有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天文馆、艺术中心等现代化基础设施,能更好地满足教育教学需求。

签约仪式上,綦江中学与巴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度携手,开展教学、教研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教育教学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袁勤华一行对新校园进行了参观。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綦江中学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綦江中学始建于1910年,初名为綦江中学堂。1951年,学校更名为“四川省綦江中学校”,1988年被确认为四川省重点高中。1998年,学校更名为“重庆市綦江中学”,并被确认为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在百年办学中,綦江中学几经移址、数次更名,但从未改教育初心,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