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上强调 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好我区“十四五”发展

日期:2020-12-02

12月1日,我区召开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我区“十四五”发展,奋力谱写綦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袁勤华指出,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的召开,为我们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袁勤华强调,结合綦江实际,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要做到“六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创新驱动,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努力搭建研发平台,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更加注重产业升级,进一步锻造长板,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持续推动老工业基地向新工业聚集区转化,努力焕发“新生机”。三是更加注重协同发展,积极融入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推进綦万协同发展。四是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五是更加注重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改革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六是更加注重党的建设,坚持“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袁勤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主动学习,示范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学懂。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媒体、“两微一端”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切实在全区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组建宣讲团,选派有思路、有经验的同志,用“乡土话”“綦江话”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区有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