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为全区政府系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努力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日期:2020-12-03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1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为全区政府系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担当新使命,努力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施崇刚,副区长雷瑞宏、杜永平、刘芳敏、蒋华江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区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姜天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背景特殊、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姜天波指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把学习中央、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三会一课”、干部培训、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讲解、组织学习,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不断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理清干什么、怎么干的思路。

姜天波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编制好綦江“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要注重因地制宜,既要高度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注重与市“十四五”规划无缝衔接,也要始终坚持从綦江实际出发,科学定目标、选抓手、划路径。要注重点面结合、落细落实,确保方向清晰、支撑有力、操作性强、指导性好。

姜天波强调,“十四五”时期,綦江要把中央、市委《建议》中安排的任务逐条梳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担当新使命,抓好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努力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