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姜天波在检查煤矿安全时强调 深刻吸取教训 坚持举一反三 坚决守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0-12-08

12月5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分别率队,前往石壕镇、打通镇和安稳镇,深入逢春煤矿、石壕煤矿、打通一矿、松藻煤矿、渝阳煤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施崇刚、蒋华江参加。


▲袁勤华在石壕煤矿听取煤矿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在石壕镇、打通镇,袁勤华先后来到逢春煤矿、石壕煤矿和打通一矿,在各煤矿调度中心实地查看调度管理和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听取煤矿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袁勤华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深刻吸取永川吊水洞煤矿“12·4”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区内各煤矿近期要严格落实好停工停产要求,除保持正常通风、瓦检、排水外,不得安排井下任何作业。在停工停产期间,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好监管责任,特别是驻矿监管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督促煤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对各煤矿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其及时整改到位。要维护好社会稳定,煤矿在停工停产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和地方的沟通联动,密切关注因停工停产引发的各类矛盾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姜天波在松藻煤矿调度中心,实地查看调度管理和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在安稳镇,姜天波先后来到松藻煤矿、渝阳煤矿开展一对一巡查,通过实地查看和面对面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停产整改、责任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

姜天波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相关部门和各煤矿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煤矿安全管理工作。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狠抓制度落实,夯实安全基础。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