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前往东溪镇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确保换届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日期:2021-01-06

▲姜天波在新石村召开座谈会,督导该村“两委”换届工作。

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前往挂钩联系的东溪镇,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确保换届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区领导吴大林、刘芳敏参加。

姜天波一行先后深入新石村、杨柳村以及一居、二居、三居社区,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谈,询问前期宣传动员、干部谈心谈话、风险问题摸排等情况,了解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东溪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姜天波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村(社区)是经济社会建设的基本单位,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这次换届是在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新一届“两委”班子的任期从3年延长到5年,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大幅上升,这些都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治上认识到位、思想上重视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确保换届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姜天波强调,要夯实基础工作,把“家底”实情摸清,把矛盾化解扫清,细化一村(社区)一策的工作方案。要严格政治标准,把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放在选人用人考量的第一位,努力选出一支讲政治、重实干、守纪律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努力优化结构,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标准,把村(社区)书记选准选好。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压实各方责任。镇党委要担起责任主动抓,既面上统筹、又重点突破,力争全面达成目标。相关部门要下沉一级深入抓,加强现场指导,做好权威答复,推动基层出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稳妥解决。村(社区)要配好专班全力抓,齐心协力把换届的事情办好。

姜天波还开展“马路办公”,走进万寿广场及周边多家餐饮门店,看现状、找问题、谋对策,现场研究场镇品质提升以及餐饮门店标准化打造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动员培训,拿出规范标准,以更加整洁的店面,更具特色的菜品,更趋规范的服务为古镇旅游加分,下足“绣花功夫”,为群众创造更高颜值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