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袁勤华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1-07

1月6日,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区党的建设和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川、关衷效、唐鹏程参加。

会议审议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镇、村(社区)换届指导组组建方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组建方案》。会议指出,本次村(社区)换届,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与区镇同步开展的特殊换届,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背景下进行的关键换届,也是綦江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升级重要时期的一次换届,关乎綦江基层有效治理,影响綦江长治久安,背景不同以往,意义不同凡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认真落实全面实行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这一重要制度设计,做到政治上不含糊、思想上不疑虑、行动上不迟缓。要在思想上时刻保持警惕,在行动上做足预判、做好预案,切实防范信访矛盾、疫情防控、各类干扰、舆论炒作等风险,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把风险隐患全部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区级领导带头包联,工作专班牵头抓总,指导力量分头下沉,确保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生态、好风貌。

会议审议了《綦江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指导督促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具体措施(试行)》,书面通报了全区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随机调研情况。会议指出,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要坚持按章办事,理直气壮地归口抓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指导督促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将机关党建工作管到底、管到位、管出实效。要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綦江区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重点措施》《国有企业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会议指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全面推行党建工作进章程,真正形成“国企党领导、国企跟党走、国企为党强根基添力量”的鲜明导向。要让国有企业党的组织建设有落点,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真正把抓国企党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让国有企业党员作用发挥有舞台,注重在生产经营一线设立党支部、党小组,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攻坚克难。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