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日期:2021-01-08

1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年前用两天的时间,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我们要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深刻把握“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深刻把握“带好头、做示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紧扣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推动綦万“三化”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体现在,坚定不移跟党走,精诚团结克时艰,善作善成见实效。新的一年,大家要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继续加强学习、保持政治定力,直面挑战、抢抓发展机遇,扛牢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成效。

会议强调,制定好、完善好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前期编制的基础上,再进一步修改完善,特别要主动、经常走上去对接,加强与市级专项规划的衔接,争取获得更多国家、市级层面的政策支撑、支持。

会议听取了2020年群团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专题汇报,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2021年春节期间慰问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有关事项。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常态化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教育警示,引导全区人民减少活动、减少聚集、减少外出、减少流动,让广大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