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我区动员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袁勤华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1-11

1月8日,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綦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第五巡回督查组组长周善元到会指导。区领导关衷效、刘芳敏参加会议。

袁勤华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首次换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进行,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全区上下务必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注重共识的统一来推进,围绕事业的发展来谋划,以群众的认可为标准,坚决扛牢抓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选出党组织放心、群众认可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切实将换届过程转化为凝聚民心的过程。

袁勤华强调,这次换届是支撑党的事业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关键一环,务必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聚焦“双好双强”,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更高标准,建好基层“头羊”队伍;着眼整体功能,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注重通盘考量,一体推进组织配套。这次换届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节点,务必严肃纪律、树正风气。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换届过程依法依规、纲纪严正严明、氛围向上向好。这次换届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的集中大考,务必知责尽责、落细落实。要扛实肩上责,下好先手棋,严控风险点,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周善元对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对于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綦江区委高度重视,前期开展了大量工作,为接下来推进换届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好“政治课”、算清“家底账”、制好“施工图”、卡住“时间点”、把住“要素关”、办好“惠民事”,以换届为契机,选好领头之雁、建好战斗堡垒、夯实基层组织、提高治理水平,为圆满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第五巡回督查组成员,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换届指导组全体成员,各街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