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1-15

1月14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研究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首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研究了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脱贫攻坚、安全稳定、正风肃纪、城市品质提升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减少聚集密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市场供应监测检查,确保做到量足、价稳、质优。春节将至,要把相关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把温暖送到群众家里、送到群众心坎上。脱贫攻坚方面,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安全稳定方面,要统筹抓好煤矿停工停产期间安全管理以及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高层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同时做好信访人员稳控疏导,全力保障市“两会”顺利召开。正风肃纪方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是非观,确保做到廉洁过节。

会议审议了相关招商引资项目协议,涉及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会议强调,要抢抓转型风口,结合綦江实际,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补短板、锻长板,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要统筹用好各种资源,继续加大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度。同时调动各部门各街镇积极性,推动形成多方联动、规范有序的大招商格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会议还研究了消防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消防安全三年行动为载体,以高层建筑专项整治为重点,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提升应急救援攻坚能力,全面防范化解消防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确保我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