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綦江区和重庆能源集团召开会议 共同谋划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发展工作 袁勤华宋葵出席会议

日期:2021-01-15

1月14日,綦江区和重庆能源集团在打通镇召开会议,共同谋划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发展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重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葵,区领导施崇刚、雷德环、蒋华江,重庆能源集团原副总经理李文树等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就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对煤炭储存和交易中心、绿色建材产业园、风力发电等产业项目进行了深入谋划。

袁勤华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陈敏尔书记关于“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的指示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袁勤华强调,要进一步扛起责任、积极作为,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地方监管责任,做到一矿一专班保安全,确保督导到位、盯守到位;主动靠前化解矛盾,通过矿地联动及时把群众合理诉求收集好、解决好;积极推动转型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切实做好淘汰煤炭落后产能中的人员安置,不让一个职工为生计发愁。要进一步带着感情排忧解难,始终把群众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对困难职工要精准救助、精准慰问、精准帮扶。要进一步沟通协调、同舟共济,綦江将与重庆能源集团同心同向、执手分忧,确保矿井绝对安全、社会面平安稳定。

宋葵表示,重庆能源集团将在依法科学安全的总原则下,坚持把淘汰煤炭落后产能、防范化解风险与加快转型发展一体化推进,坚持谋定而动,确保各项工作稳妥周全开展,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在工作推进中,集团将积极回应关切和需求,坚持把职工的分流安置和保障充分就业摆在突出位置,让每一个员工都有就业的机会。重庆能源集团将和綦江一道,尽快推动相关产业项目落地建设,争取早日投产发挥效益。

区有关部门、街镇,重庆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