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袁勤华姜天波讲话 王前元母明江出席

日期:2021-01-18

▲全区经济工作会。

1月15日,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和区委二届十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2021年经济工作,全力推动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袁勤华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为基本路径,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落实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灾、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市委部署,积极应对大战大考,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区经济发展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特别是全面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后,我区经济发展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面临各种挑战。大家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起来,把工作机制高效运转起来,把转型发展有力抓起来,逆境中杀出一条血路、蹚出一条新路,确保实现突围解困、凤凰涅槃。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当前经济工作的认识,全力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聚焦重点、于关键处落子中奋发作为,精准用力、苦干实干,推动綦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更加重视推进创新创造,以国家高新区创建为抓手推进科技创新,以綦万创新经济走廊建设为重点推进綦万“三化”发展。要更加重视加强开放合作,在服务通道建设、加强成渝合作协作和深化渝黔合作中融入新格局。要更加重视加快转型升级,处理好“新”与“旧”、“远”和“近”的关系,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促新兴产业“新芽成大树”。要更加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在简政上多做“减法”,在帮扶上多做“加法”,在聚力上多做“乘法”,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更加重视增进民生福祉,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促进创业,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更加重视促进安全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遗余力抓好安全,全力以赴维护稳定。

会议强调,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增强善作善成的本领,努力提高专业化能力,真正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守敢作敢为的担当,在接“烫手山芋”中诠释忠诚、在办民生实事中践行初心。要锤炼从严从实的作风,把更多精力放在抓落实上,真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在綦金融保险机构、在綦市属国有企业、区内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