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二届区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发展走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姜天波王前元母明江出席

日期:2021-02-09

2月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部署安排,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全年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发展走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鹏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袁勤华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积极有效应对大战大考,在重大风险考验面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要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再下功夫,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袁勤华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遵循。我们必须从政治上去认识、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才能更加坚定有力地抓好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一宝贵经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一根本要求,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这一重要论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扎牢制度笼子、堵塞纪法漏洞、补强工作弱项。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这一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用正风肃纪反腐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

袁勤华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区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要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围绕思想武装、政治大局、政治生活强化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要聚焦“三不”机制,标本兼治惩腐反腐,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深入纠治“四风”,抓住关键少数,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聚焦效能提升,不断健全监督体系,通过形成监督合力、深化体制改革、抓实巡察工作等举措,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焦打造高素质铁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带头讲政治、带头钻业务、带头守纪律,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唐鹏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行好党管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和专业化能力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会上,唐鹏程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綦江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