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2-20

2月19日,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区长雷瑞宏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兵、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强调,创新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就綦江而言,当前要积极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家高新区创建的各项指标,着力做好产业链布局、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好科创中心、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等平台的加速器、孵化器作用,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与此同时,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抢抓淘汰煤炭落后产能的“窗口期”,继续坚持传统产业智能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壮大“两手抓”,加快建设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发展试验区。深入推进渝黔合作,以打造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健全沟通联系机制,常态化开展与遵义、桐梓、习水等市县交流合作。

会议强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规划、政策、工作、保障“四个衔接”。统筹推进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协调发展,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积极通过搭建供需平台、加强指导培训、落实扶持政策等措施,突出解决好就业创业问题。更加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筑牢重庆南部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加快隐患排查、问题整改,逐项挂牌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依法服务企业,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保障作用、思想引领保障作用、作风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