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2-20

2月19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研究了接续产业谋划、政务服务、招商引资、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做到收心收神、到岗到位、尽职尽责,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满格电”的良好状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门红”。

会议审议了《綦江区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民心工程)计划》。会议指出,民心工程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百姓的郑重承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细化实施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全程跟踪问效,有序有力释放投资存量、促进投资增量。同时,把好质量关、进度关,在质量标准上不仅要过关而且要过硬,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凝聚工作合力,把重大项目实施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加强协作,确保广大群众尽早得到实惠。

会议审议了《关于綦江区2021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务必痛定思痛、警钟长鸣,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好抓牢安全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煤矿关闭安全。要持续做好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后续工作,重点抓好溢出瓦斯防范和治理、地面工业设施设备拆除的安全监管。二是节后生产安全。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检查,同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未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绝不允许开工。三是两会期间安全。全国两会和区两会召开在即,要高度重视建筑、危化、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秩序井然。四是应急救援准备。要扎实开展常态化研判,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会议还研究、通报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